2008/11/29

在巴黎的時刻

酷企鵝覺得自己漸漸開始對經過的語言感到厭煩。他期待聽到自己熟悉的語言,不管說什麼都好。身旁袋子裡的機器常常響起,用不同的聲音跟小瓦說話。他開始想念小瓦的聲音。但小瓦好像已經不在附近。

他記得自己跟小瓦坐火車來到巴黎,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。就算不和機器說話,小瓦也會和許多不同的人交談。就算不說話,他也覺得小瓦在旅行時總是比較開心。既然喜歡旅行,為什麼還總是帶著他、機器、米黃貓和一個新朋友呢?這問題曾經困擾他很久,有時候覺得自己該多休息一點,但現在卻又有點後悔。

米黃貓和新朋友還是顯得很興奮,對路過的人們指指點點。袋子裡的機器在小瓦離開之後響得特別頻繁,他想起它的名字了,手機,小瓦這樣說過。

鈴聲響了,小瓦人呢?為什麼沒聽見?為什麼小瓦不在,手機就不再說話?

他努力地透過縫隙看到手機上的號碼,每次似乎都不一樣。也許這代表不同的聲音,也許這代表同一個聲音的不同表情?也許只是努力地想要表達自己的心情,但卻什麼也不說,只是一逕地響著。

天亮了,兩個夥伴終於疲倦,逐漸安靜下來。

好像起了點風雨,酷企鵝覺得天氣忽然變冷,卻不知道自己在什麼地方。手機因為響了太多次有點發熱,他便試著依偎在袋子旁邊讓自己舒服點。他知道手機並不想和他說話,那也是正常的,因為自己其實一向不太理會身邊的同伴。無論如何,多點溫暖總是好的。

又響了,貼得近時,能感覺到微微的震動。究竟想說什麼呢?為什麼不和他說?為什麼沒有人願意和他說話?他想起來了,不是才剛剛想到過,這都是自己造成的吧。酷企鵝現在才開始覺得自己浪費了太多小瓦的陪伴。其實,要不是小瓦不在,他也不會想這麼多。

天氣越來越冷,開始下雪了,卻沒有雪片降在身上。小瓦說過在巴黎難得見到雪,酷企鵝覺得自己似乎比較幸運,但越來越想念小瓦的聲音。身旁的夥伴或許因為身軀小,看來受不住寒。他把三人拉在一起,米黃貓和新朋友都沒說什麼,他也不在意。

隨著每一次響聲,手機的震動似乎就會減弱一些,或許是不停的呼喊慢慢削弱手機的生命。在巴黎的時刻如此漫長,手機的生命時間卻不斷縮短。酷企鵝感到有點恍惚,不知道怎麼置身在這樣矛盾的時間之中。他想了太多,覺得自己有點累了。奇怪的是,小瓦在的時候,彷彿大家都有用不完的精力。夥伴們最常做的事情就是絮絮地叨念,他常覺得煩躁,現在又想再聽聽。而現在,那些再熟悉不過的事情好像都已經遠離。他不知道這是否也是自己造成的。倘若是,他希望能再有一次機會。

他把身旁的夥伴拉得更近一些。新朋友抖嗦著道聲謝,便不再說話。

兩天之後,手機終於不再響起,身旁的夥伴也都沒了動靜。他想,如果這是一趟旅行,或許今天的確適合沉睡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