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1/23

Kebab

跟同學聊天錯過了學生餐廳開放時間。經過一家印度人開的Kebab,想起好久沒有吃到烤餅,便臨時更改了計畫。


因為過了用餐時間,店員比客人還多。站在櫃台尾端的一個小女生先看見我,就向我打了招呼。小女生畫著印度味濃厚的眼線,把原本秀氣的輪廓襯得更分明。她穿著一件毛呢外套,讓我有點遲疑。靠在櫃台上穿制服的男人這時看見我,轉過身來問我點些什麼。我很快點了咖哩雞肉三明治,拿罐可樂。女孩看了我一眼,側身走到窗旁的桌邊坐下。

窗邊桌位已經坐了一個老人,同樣穿著制服。不一會一個高瘦的白人走進店裡,看著老人起身,向他指指大門,便擺弄起門鎖來。想來是壞了得修理。

在我好不容易把所有薯條都吃完,正要咬下烤餅時,白人終於有了結論。他向老人說這鎖還是得換,我幫你換鎖,大概要價四五十歐元吧。我幫你換個最好的鎖,他強調。

老人咕噥了幾句,也不知生意有沒有談成,白人就道別走了。剛忙完一段落的店員問了幾句,老人咕噥得更大聲。

他說,不過是個鐵門的鎖,昨晚被人撬開,也沒丟什麼,換鎖倒得花不少錢。我看這根本是說好的吧。最近不是有幾個年輕的白人在附近遊蕩嗎?這些小子到處破壞,把我的門撬開了,找人來幫忙修理,又是來個白人。這肯定是他們串通好的陰謀。晚上破壞的是白人,白天來要我給錢的也是白人,這簡直就太明顯了。我看法國的白人都不是什麼好東西,還要陰謀來壓迫我們印度人,我不會上這個當的。

老人非常小心,上面這段話都是用印度方言說的,我邊啃著餅,一句也聽不懂。不過我想大家總是說印度人多疑又小氣。這段話翻譯起來,看來十之八九是不會錯的。

沒有留言: